本文章資訊
作 者 資 料
作 者 網 站
我 要 收 藏
打 包 下 載
發 表 主 題
轉 寄 此 文
 >> 鳳山綠繡眼協會論壇鸚鵡村~寵物鸚鵡飼育分享專欄[03.13] [原創]玄鳳幼鳥成長紀錄

[03.13] [原創]玄鳳幼鳥成長紀錄

(這篇文章已經被閱讀了 17231 次) 時間:2009/03/13 03:31pm 來源:天蠍座


2009年3月9日,玄鳳寶貝~”仙草蜜”正式加入我家,也是一隻大眼寶貝喔。#Z\M?VD=
”仙草蜜”2009年2月19日生,3月9日19天大,19天就長了好多毛了,玄鳳成長的速度很快,約30天左右羽毛即長成,就只剩長度而已。8Q7t<
晚上9點多到家,馬上放進保溫箱,溫度設定30度,保溫箱裡另外還放一盆水與溫度計。$X/n}
晚上12點去看”仙草蜜”消化的情形,可能我們去帶時前飼主剛餵完奶奶,又加上換新環境有點緊張,所以還有一些奶奶還沒消化完,為了避免壓餐,所以今晚就不再餵,讓牠消化完明天早上在餵。oQbP%[[C!N
”仙草蜜”很健康,羽毛很乾淨漂亮,鼻孔也很乾淨,摸起來也很肥,叫聲很響亮,眼睛也水水亮亮的,便便也有成型。dIi(
~~~~~~~~~~~~~~~~~~~~~~~~~~~~~~~~~~~~~~~~~~~~~~~~~~~~~~o<zi@.f6
©鳳山綠繡眼協會論壇 -- 我的鳳山綠繡眼協會論壇,我的天地   hDbH
2009年3月10日─20天'.5@
因為我餵食的時間與前飼主不同,所以今天開始重新調整餵食時間與餵食的奶奶量。a)B;"^Qpc
早上6:30餵食來我家的第一餐,餵食A21奶粉7C.C.,不過這一餐直到下午12:30還沒消化完,故12:30在餵食1C.C.酵素;下午3:30看已消化完,即餵食第二餐,A21+K牌(2:1)+,7C.C.,晚上11:30消化完,餵食第三餐,A21+K牌(1:1),7C.C.。9yD$Y%d
今天”仙草蜜”對我們還有點警戒心與緊張,帶出來要餵奶奶時還會爆衝要攻擊我們,也會發出暍阻的聲音,很可愛。kvC3'9dSp
今天因為緊張,帶出來身體都趴著,喝奶奶也趴著,連走路都趴著,不過,喝奶奶就很激動了。-=f>QR
玄鳳幼鳥算是很會緊張的幼鳥,鳥寶貝一緊張緊迫就很容易造成體內壞菌繁殖,所以還沒開始學吃階段的幼鳥,除了喝奶奶外,其餘時間我們都不會帶出籠玩,會讓牠在寵物箱休息,而且幼鳥階段吃飽睡,睡飽吃才會頭好壯壯。e%U=
幼鳥餵食並不會因為餵多就會長的比較大,比較胖,餵太多有時反而對幼鳥是負擔,況且奶奶在嗉嚷中停留太久可是會慢慢酸化的。=|,:NLB:
只要每餐餵食前都有消化完不壓餐,不過於鬥玩,幼鳥就會健康長大喔。4^!!$mYk
[UploadFile=310~1_1236929451.jpg])TgG



打包下載〕   〔引用此文〕   〔發表評論〕   〔轉寄此文〕   〔關閉視窗
此文章相關評論:
此文章有128個相關評論如下:(點這兒論壇方式查看)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3 03:37pm
記錄日期:2009/03/11─21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四次,7cc   (約體重的10%~11%),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6:30~中12:00~晚18:00~宵夜23:30)
日常生活:
會定時觀察溫度,餵奶奶前一定要注意嗉囊裡的奶奶有消化完才能再餵食下一餐。目前除了餵奶奶會帶出來以外,其餘時間都在寵物箱裡睡覺活動,不打擾牠。寵物箱內的報紙墊物每一餐都更換清潔。
目前狀況:
以A21+K牌(1:1)調配餵食後,奶奶消化的速度有比較快,今天每一餐都可在6小時內消化完,故今天開始會每6小時餵一次。
”仙草蜜”今天對我們比較熟悉了,看見我不會在爆衝也不在趴著,而是會站著高高的追著我們的手要討奶奶喝了。今天也活潑許多,聽到我家鳥寶貝們在叫也會跟著小小聲的呼應幾聲。
最近溫度早晚落差大,故中午會帶出保溫箱外餵食、拍照,其餘三餐都在保溫箱裡餵食。
[UploadFile=311~1_1236929834.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3 03:51pm
奶粉調配參考:
因為玄鳳食量小,調配好的奶粉建議一個星期內食用完畢,故奶粉一次調配的量不宜太多。
先準備一個小容器調勻,
將25g的k牌奶粉+25g的A21+8分之1湯匙的換羽維他命+8分之1湯匙的生物鈣+2平匙腸胃調理劑
*以換羽維他命所附的湯匙為基準
泡奶奶法:
1. 先將餵食工具清洗後以熱水泡過
2. 以針筒吸取我們所需的熱水量
[UploadFile=309~1_1236930357.jpg][UploadFile=309~2_1236930447.jpg]
3. 因奶量只有一些些,故熱水不需放著降溫。在之前我們調勻奶粉的小容器
   裡取我們所需的奶粉量
[UploadFile=309~3_1236930496.jpg]
4. 奶粉放下去水溫就會下降了,所以馬上把碗拿到另一個碗理隔水加熱,    
   並以攪拌器將奶粉攪拌均勻
[UploadFile=309~4_1236930555.jpg]
*隔水加熱用意是保持我們泡好的奶奶的溫度,而不是奶奶涼了再加溫用的喔
5 泡好的奶奶隔水加熱保持在40度
[UploadFile=309~5_1236930603.jpg]
6. 餵食奶奶時要將幼鳥頭稍微固定住,鳥寶貝喝奶奶時會較順暢,也可        避免幼鳥被奶奶嗆到
[UploadFile=309~6_1236930650.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3 03:55pm
寵物箱:
準備幼鳥大小適合的寵物箱,箱底鋪衛生紙並放上止滑墊以隔開便便,衛生紙每餐必更換
便便:
正常的便便組合~~
透明的水+光滑結實的長條狀物+白色尿酸鹽
[UploadFile=310~2_1236930800.jpg]
保溫:
保溫盒子使用紙箱,除了取得方便外,還可因隨著鳥寶長大,所處的寵物箱會相對更大,隨時可將紙箱換更大。燈泡這樣的掛法,可讓鳥寶貝不會直接接觸到;燈泡外在用紙片隔絕亮度;選擇可調姐溫度的開關,可隨著室溫調整溫度;溫度計計量著當時紙盒內的整個溫度;放盆水可保持紙箱內濕度,避免保溫中的鳥寶失水與保溫空間過於乾燥;當表面蓋子蓋上後,整個紙箱的溫度均可平均受熱,不管鳥寶處在寵物箱的那個角落,所處的溫度都差不多一樣。
[UploadFile=311~2_1236930877.jpg]
*春冬天或季節交換的時期溫度變化較大,故建議保溫,保溫溫度在30度上下;夏天或鳥寶貝所處的室內溫度全天都有超過28度以上就可不用保溫,但鳥寶一定要放在通風又不會直接吹到風的地方。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3 04:01pm
記錄日期:2009/03/12─22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四次,7cc   (約體重的10%~11%),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6:30~中12:00~晚18:00~宵夜23:30)
日常生活:
會定時觀察溫度,餵奶奶前一定要注意嗉囊裡的奶奶有消化完才能再餵食下一餐。目前除了餵奶奶會帶出來以外,其餘時間都在寵物箱裡睡覺活動,不打擾牠。寵物箱內的報紙墊物每一餐都更換清潔。G.9-
目前狀況:
”仙草蜜”今天對我們比較熟悉了,打開保溫箱的蓋子,看見我們會發出撒嬌聲了。
讓牠等太久還沒有要帶牠出來喝奶奶的動作,牠就會抬腳在那爬呀爬的,想爬出來了。帶牠出寵物箱,抬起牠一隻腳,另一腳就會自己踩上來,已經稍微會上手了喔。
”仙草蜜”很會理毛,每次喝完奶奶幫牠換底盤衛生紙,都有好多羽管屑屑,來我家才三天就又開好多羽花了,全身羽毛都已經快長好了,玄鳳的成長速度真的好快喔!
今天幫牠帶腳環了喔。
[UploadFile=312~1_1236931061.jpg][UploadFile=312~2_1236931136.jpg][UploadFile=312~3_1236931295.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3 04:03pm
記錄日期:2009/03/13─23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四次,7cc   (約體重的10%~11%),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6:30~中12:00~晚18:00~宵夜23:30)
日常生活:
在爆羽花的階段,”仙草蜜”的體重沒增加反而有點小降,只是不要一下下降太多都屬正常情況,但要注意鳥寶貝是否有澎毛、便便是否有成型,便便量是否有減少、活動力是否有下降、叫聲是否有異、羽毛是否光亮是否持續正常生長;消化是否便慢,如果這些狀況都無異狀就不需太過擔心。
”仙草蜜”喝奶奶時很激動,會一直追著湯匙跑,我完成無法將牠控制住,很怕牠會不小心燙到隔水加熱的熱水,也怕牠不小心跑跑就掉下地板上去,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餵幼鳥需要幫手。
今天發現”仙草蜜”會壓低身體,微張翅膀,有想飛的動作了,飛羽長得也差不多了,為了安全過幾天要進行”剪羽”了喔。
”仙草蜜”認得我了喔,看見我走到那會追著我跑了,吃飽也會窩在我懷裡撒驕,越來越可愛了。
[UploadFile=313~1_1236931427.jpg]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3/13 04:09pm
等好久了等好久了 好興奮啊!  
超詳細的成長紀錄,謝謝十元媽媽分享
       
 頂部
onlygirl6666 發表於: 2009/03/13 10:45pm
超可愛的大眼睛!!

跟我家玄鳳一樣~~也讓我想到兩年前第一次剛開始接觸鳥(玄鳳)~

包括剛剛送出去的吸蜜~在我泡ㄋㄟ ㄋㄟ時也是跟著跑來跑去~

超級大可愛的啦~

以前買過鳥店的病鳥(被某朋友騙d)兩隻一起來~

消化都不好~且呼吸時脖子都會抽動~

最後嗉囊裡的食物都酸敗了~

可憐的玄鳳幼幼一一告別~

但後來接觸中大型後~真的比較好帶養的感覺~

現在再讓我接手養玄鳳幼幼.我還是擔心自己會養不好~~~

謝謝淑媛媽媽分享這麼勾錐的大眼弟(妹)^^
 頂部
eee696 發表於: 2009/03/13 11:37pm
敘述的真祥細...讓我又學到一課......感謝分享!!!!!!!!!!!!
 頂部
傷心建塵 發表於: 2009/03/13 11:51pm

又有小毒物
看來十元媽家中已經有鳥園得認知
不知道下一次可以參觀一下嗎
 
 頂部
∼帥哥∼ 發表於: 2009/03/14 00:28am
我在等巴丹的日記XD
 頂部
小MO 發表於: 2009/03/14 01:42am
太棒了~~越來越多鳥寶的記錄!!

以後來出版養幼鳥大全

仙草蜜跟我家小草有關係嗎

都是草字輩的耶...
 頂部
櫻桃小丸子 發表於: 2009/03/14 10:20am
天蠍大大你太厲害囉!!

自從養了小喬與阿布,就想上來爬爬飼養玄鳳幼鳥的文章,可惜權限不夠,又沒時間慢慢找,原來淑媛媽媽才剛剛PO文,真是太愛你囉!!

前幾天又去買了幾隻玄鳳幼鳥,都是20天左右的,不過我最近太忙了,實在沒有時間去餵食,所以拜託老闆幫我飼養兩個星期,再一個星期就會帶回家,每隔兩天我都會去看一下鳥寶貝,順便拍拍他們成長的照片,玄鳳長羽的速度超快的,兩天看一次,羽毛就豐富了許多,好友去喔!!
 頂部
ferio 發表於: 2009/03/14 10:37am
天蠍大真的很用心...每種鳥種都這麼細心的分享成長史....家中越來越熱鬧了...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4 03:53p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3/13 04:09pm 發表的內容:
等好久了等好久了 好興奮啊!  
超詳細的成長紀錄,謝謝十元媽媽分享 em24em24:


不客氣

下面引用由onlygirl66662009/03/13 10:45pm 發表的內容:
超可愛的大眼睛!!
跟我家玄鳳一樣~~也讓我想到兩年前第一次剛開始接觸鳥(玄鳳)~
包括剛剛送出去的吸蜜~在我泡ㄋㄟ ㄋㄟ時也是跟著跑來跑去~
超級大可愛的啦~
...


脖子會縮,那就有點嚴重了耶,玄鳳一生病好像就很難醫治了

下面引用由eee6962009/03/13 11:37pm 發表的內容:
敘述的真祥細...讓我又學到一課......感謝分享!!!!!!!!!!!!


不客氣

下面引用由傷心建塵2009/03/13 11:51pm 發表的內容:

又有小毒物
看來十元媽家中已經有鳥園得認知
不知道下一次可以參觀一下嗎


建塵大家的鳥寶們好像也不輸我家喔
只要你有下來高雄,要參觀那有什麼問題

下面引用由∼帥哥∼2009/03/14 00:28am 發表的內容:
我在等巴丹的日記XD


等依依偎偎生小baby就有了

下面引用由小MO2009/03/14 01:42am 發表的內容:
太棒了~~越來越多鳥寶的記錄!!
以後來出版養幼鳥大全
仙草蜜跟我家小草有關係嗎  
都是草字輩的耶...


那要先募捐出版稅
一隻是和尚、一隻是玄鳳,好像很難有關係耶 ,不然當遠房親戚好了

下面引用由櫻桃小丸子2009/03/14 10:20am 發表的內容:
天蠍大大你太厲害囉!!  
自從養了小喬與阿布,就想上來爬爬飼養玄鳳幼鳥的文章,可惜權限不夠,又沒時間慢慢找,原來淑媛媽媽才剛剛PO文,真是太愛你囉!!  
前幾天又去買了幾隻玄鳳幼鳥,都是20天左右的,不過我最近太 ...


櫻桃小丸子真的要把三國誌人物湊齊喔
我也是養了才知道牠們長那麼快,這樣做紀錄好像有點太大了說

下面引用由ferio2009/03/14 10:37am 發表的內容:
天蠍大真的很用心...每種鳥種都這麼細心的分享成長史....家中越來越熱鬧了...


沒辦法,太閒了 ,沒啦,做紀錄真的很好玩,過一陣子在回頭看會很有成就感,會很佩服自己喔
 頂部
路人甲小不點 發表於: 2009/03/14 10:17pm
好懷念玄鳳的成長啊
小時後超可愛的~看起來又呆呆的~吃奶的時後總是粉用力的猛吃


現在轉頭看看我家現在的玄鳳們....
不是跟媳婦黏在一起就是跟著媳婦跑
讓為娘的我有點吃味勒
 頂部
賣冰男孩 發表於: 2009/03/14 10:49pm
天蠍座 大大

全記錄 ..超詳細的啦.....真厲害...謝謝分享照片 跟 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都在學習 大大妳 跟 傑克大大...超細心  超有愛心...

 救回每隻 鳥.....而且 都照顧的 超好....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6 06:56pm

下面引用由路人甲小不點2009/03/14 10:17pm 發表的內容:
好懷念玄鳳的成長啊
小時後超可愛的~看起來又呆呆的~吃奶的時後總是粉用力的猛吃
現在轉頭看看我家現在的玄鳳們....
不是跟媳婦黏在一起就是跟著媳婦跑
...


仙草蜜喝奶奶超激動的,而且一直叫一直點頭超難拍照的
都是這樣的啦,有了媳婦就忘了娘
不過仙草蜜目前性別不詳,我也沒有要幫牠配對的打算耶

下面引用由賣冰男孩2009/03/14 10:49pm 發表的內容:
天蠍座 大大
全記錄 ..超詳細的啦.....真厲害...謝謝分享照片 跟 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都在學習 大大妳 跟 傑克大大...超細心  超有愛心...
...


冰大不要這樣說啦,你對鳥寶貝們的用心大家都看的到
你們家每一隻也都肥滋滋的阿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6 06:58pm
記錄日期:2009/03/14─24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三次,9cc   (約體重的12%),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7:30~下午15:00~晚23:00)
日常生活:
會定時觀察溫度,餵奶奶前一定要注意嗉囊裡的奶奶有消化完才能再餵食下一餐。目前除了餵奶奶會帶出來以外,其餘時間都在籠子裡睡覺活動,不打擾牠。籠子裡內的報紙墊物每天都更換清潔。
目前狀況:
今天開始將”仙草蜜”換住籠子,一天也改成餵食三餐,也放水跟乾料讓牠學吃了。
早上我要帶”仙草蜜”出來餵奶奶時,牠看見我就一直發出討奶奶的聲音,過一會兒大女兒出現了,沒看過大姐的”仙草蜜”還會因為怕生一直退後,大姐抱著牠,牠也一直掙扎,會認人耶。
”仙草蜜”會上手了喔,不過在手上還會因觸感不同而害怕不敢站;聽到我吹口哨,牠也會跟著回應了喔;今天才剛換住籠子,牠就會站棍了,很聰明的小寶貝喔!今天追著要喝奶奶還會張開翅膀跑了。
[UploadFile=314~1_1237201067.jpg][UploadFile=314~2_1237201095.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6 07:02pm
[這篇文章最後由版卡在 2009/03/18 10:51pm 第 1 次編輯]

記錄日期:2009/03/15─25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三次,9cc   (約體重的12%),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7:30~下午15:00~晚23:00)
日常生活:
會定時觀察溫度,餵奶奶前一定要注意嗉囊裡的奶奶有消化完才能再餵食下一餐。目前除了餵奶奶會帶出來以外,其餘時間都在籠子裡睡覺活動,不打擾牠。籠子裡內的報紙墊物每天都更換清潔。
目前狀況:
今天早上還在爬樓梯就聽到”仙草蜜”在叫了,雖然不知道牠是否知道那是我的腳步聲,不過至少知道,牠知道這聲音代表有人在走動了,知道聽到這聲音就要發出聲音呼喊了。當我泡好奶奶,打開保溫的蓋子,牠就站在籠門口等我了喔。
”仙草蜜”還不會去吃飼料,不過我水跟飼料還是會放在籠子裡,而且,水還是會每天換,飼料也會每二天換一次。
[UploadFile=315~1_1237201194.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16 07:05pm
[這篇文章最後由版卡在 2009/03/18 10:51pm 第 1 次編輯]

記錄日期:2009/03/15─25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三次,9cc   (約體重的12%),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7:30~下午15:00~晚23:00)
日常生活:
會定時觀察溫度,餵奶奶前一定要注意嗉囊裡的奶奶有消化完才能再餵食下一餐。目前除了餵奶奶會帶出來以外,其餘時間都在籠子裡睡覺活動,不打擾牠。籠子裡內的報紙墊物每天都更換清潔。
目前狀況:
”仙草蜜”在籠子裡很會跑了,站籠子裡的站棍也很穩了,今天看牠幾乎都站在站棍上了,睡覺也站站棍上喔。
也很會上手,站手上身子也很挺、很穩定了。
早上餵牠喝奶奶時也很會拍翅了,現在隨時都會飛了,所以帶出籠時都要特別小心。
叫聲越來越大聲了,稍微會叫玄鳳的叫聲了。
[UploadFile=316~1_1237201474.jpg][UploadFile=316~2_1237201506.jpg][UploadFile=316~3_1237201531.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0 07:09pm
記錄日期:2009/03/17─27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三次,9cc   (約體重的12%),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7:30~下午15:00~晚23:00)
日常生活:
會定時觀察溫度,餵奶奶前一定要注意嗉囊裡的奶奶有消化完才能再餵食下一餐。目前除了餵奶奶會帶出來以外,其餘時間都在籠子裡睡覺活動,不打擾牠。籠子裡內的報紙墊物每天都更換清潔。
目前狀況:
”仙草蜜”會去玩飼料了,只是還不會將飼料吃下肚,不過會去玩就是好的開始。
在籠子裡也開始會好奇的亂咬了,所以水果也會開始放給牠吃了。
”仙草蜜”會飛了,今天幫牠拍照時,居然從籠子上飛到相機上,為了安全,這二天就會幫牠剪飛羽了。
”仙草蜜”毛都快長好了,就只剩頭上還有一些羽管未開花,還有尾巴與翅膀長度還不夠長而已。
[UploadFile=317~1_1237547327.jpg][UploadFile=317~2_1237547356.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0 07:13pm
記錄日期:2009/03/18─28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餵食情況:一天餵食三次,9cc   (約體重的12%), 溫度約40度,濃度近似豆漿與米漿之間(早07:30~下午15:00~晚23:00)
日常生活:
會定時觀察溫度,餵奶奶前一定要注意嗉囊裡的奶奶有消化完才能再餵食下一餐。目前除了餵奶奶會帶出來以外,其餘時間都在籠子裡睡覺活動,不打擾牠。籠子裡內的報紙墊物每天都更換清潔。
目前狀況:
”仙草蜜”今天又飛更遠了,所以也馬上幫牠剪飛羽了,剪了飛羽後的”仙草蜜”並沒啥感覺有何不同,只一直吵著要喝奶奶。
”仙草蜜”會自己吃飼料了,好厲害呀!因為牠自己有吃,所以下午這餐的奶奶我就餵不多,也泡的比較稀一些,明天開始要幫牠改成只餵早;晚二餐即可。
我是直接放細豆與滋養丸”乾飼料”給牠吃,因為泡過的飼料較容易酸掉,而且玄鳳本來就是以穀物為主食,所以學吃階段直接給予去殼的細豆與滋養丸,基本上牠們是可以吸收消化的。
吃細豆、小米之類的小粒穀物便便會略帶點”咖啡色”,而不像喝奶奶時的”土黃色”。
[UploadFile=318~1_1237547536.jpg][UploadFile=318~2_1237547570.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0 07:15pm
記錄日期:2009/03/19─29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目前狀況:
今天”仙草蜜”自己吃的很好了,把嗉嚷吃的鼓鼓的,不過看到我還是會一直討著要喝奶奶,但怕牠消化不良所以我早上就沒餵牠喝奶奶了,下午也只餵牠喝一些些腸胃調理劑而已,晚上再餵牠喝一些奶奶(約3~4c.c.),白天也把保溫燈關掉,讓牠適應所處環境的溫度,慢慢要脫離保溫了。
今天晚上也開始讓牠窩在我們身上撒嬌與我們互動,拿水果給”仙草蜜”吃,牠也會吃喔,在我們身上很乖,會靜靜的窩著,聽到聲響也會好奇的尋找。
毛都長好了喔。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0 07:18pm
記錄日期:2009/03/20─30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G
目前狀況:
昨天晚上把”仙草蜜”的飼料拿起來,好讓牠昨天吃的飼料能消化淨空,聰明的牠早上聽到我的腳步聲,還會出聲吵著要吃飯了。等我把飼料放進去牠就跑過去吃了。吃飽了,再跑去窩在籠子邊睡覺。
昨天把牠帶在身勝撒嬌後,今天打開籠門就急著上我們的手要出來了,出來後也只想窩在我們手上放不去了,很黏人的小寶貝呢!
隨著”仙草蜜”已斷奶,也亦謂著”成長紀錄”即將告一段落,這…….好像是我所作的”成長紀錄”裡最短的一篇耶。玄鳳成長速度真的好快,我都還沒享受夠餵牠喝奶奶的樂趣,牠就已經長好毛也會自己吃了。
剛開始會自己吃飼料的幼鳥,通常會一直狂吃,把嗉嚷吃的很撐很鼓,這是正常的現象,’讓牠們去吃沒關係,約一個星期後牠們就會慢慢控制自己吃的量了,這期間我們只要注意牠們便便的量與形狀是否有異即可。
不過牠們也不會笨到把自己的嗉嚷吃到撐破的,吃到一定的量牠們也就不會再吃了,就會開始睡覺、理毛,等快消化完了,牠們才會再去吃。
等”仙草蜜”再自己吃穩一點,身體會更強壯,下次鳥聚就可以跟大家見面了。
[UploadFile=320~1_1237547813.jpg]
[UploadFile=320~2_1237547848.jpg]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0 07:23pm
玄鳳幼鳥很容易緊張,適應力也很慢,所以在幼鳥階段我們都不急著去跟牠玩、跟牠互動,也不會急著讓牠去跟我家其餘鳥寶貝接觸,還沒斷奶階段就是讓牠吃跟睡。
等牠們會自己吃了,我們才會開始跟牠互動,但也不一下子互動時間就很長,而是循序漸進,讓牠慢慢適應、慢慢延長互動時間。
居住環境與籠子裡設備有改變,牠們也都會因此而緊張害怕須要時間去慢慢適應,所以學吃不能急,水與飼料先放著讓牠適應,讓牠不會對這二樣東西感到害怕,等牠到了探索期(幼鳥在羽毛快長好時都會有一段探索期),牠會在籠子裡到處爬、到處咬,自然也就會去咬水與飼料,咬了一、二天後,慢慢牠們就會知道那是可以吃飽的東西,我們就可以開始減餐訓練斷奶了。
再來就要慢慢讓牠脫離保溫箱,適應以後牠所處的環境的溫度了。
玄鳳幼鳥會自己吃以後就會很強壯,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也會越來越好,也會越來越黏人,所以還不會吃的時候不要急著去跟牠玩,反正我門有十幾年的時間去跟牠培養感情,幼鳥階段這幾十天就讓牠好好休息、健康長大。
 頂部
ferio 發表於: 2009/03/20 09:49pm
玄鳳無毛時找的很像恐龍或鴕鳥....毛長齊後就漂亮多了.....
 頂部
櫻桃小丸子 發表於: 2009/03/21 04:01am
天蠍大大的紀錄真的是非常棒呢!!

我想請問大大剛開始都是餵什麼水果給幼鳥寶寶吃呢?需要切小塊嗎?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是用什麼牌子的呢?(如果有廣告嫌疑,請傳簡訊教教我吧!)我的玄鳳20號晚上才剛帶回家飼養,之前鳥店都只有餵食蛋黃粟,我想好好學習一下,把每隻寶貝都照顧的建健康康的

仙草蜜長的很漂亮耶!!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1 01:00pm

下面引用由ferio2009/03/20 09:49pm 發表的內容:
玄鳳無毛時找的很像恐龍或鴕鳥....毛長齊後就漂亮多了.....


我都沒看過玄鳳無法的樣子 一定很可愛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1 01:07pm

下面引用由櫻桃小丸子2009/03/21 04:01am 發表的內容:
天蠍大大的紀錄真的是非常棒呢!!  
我想請問大大剛開始都是餵什麼水果給幼鳥寶寶吃呢?需要切小塊嗎?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是用什麼牌子的呢?(如果有廣告嫌疑,請傳簡訊教教我吧!)我的玄鳳20號晚上才 ...


水果我目前都帶出來玩時撥小小塊給牠吃,牠會一邊叫一邊吃很好玩
有時也會切丁放在飼料理給牠吃,不過3~4小時後不管有沒有吃,就要水果連飼料全部換掉。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我全都買歐ㄨ斯的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1 01:10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3/21 01:00pm 發表的內容:
我都沒看過玄鳳無法的樣子 em14:


阿勒..........無毛打成無法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3/21 05:15pm
結束了喔 我還沒看過癮  
 頂部
garyabc2002 發表於: 2009/03/21 06:49pm
傑克家選的幼鳥都特別可愛~~~

不像我們家宏宏小時候像老人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6 03:35p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3/21 05:15pm 發表的內容:
結束了喔 我還沒看過癮


還沒看過癮喔 ,沒關係,將不定時補上仙草蜜目前狀況

下面引用由garyabc20022009/03/21 07:49pm 發表的內容:
傑克家選的幼鳥都特別可愛~~~
不像我們家宏宏小時候像老人


人家偶自己也這樣覺得耶  
哈........自家的都嗎特別可愛
宏宏也很可愛阿,我之前怕中毒都嗎不太敢跟牠玩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3/26 03:43pm
記錄日期:2009/03/26─36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G
目前狀況:
“仙草蜜”自己吃的很好了喔,不過我晚上還是會餵牠喝一點點奶奶(約3~4C.C),
一來是因“仙草蜜”會吵著要喝奶奶,二來是為牠在學吃階段補充一些營養,與增加與我們的親蜜度。
晚上也會讓牠出籠放風1、2個小時,“仙草蜜”很黏人,放風時間很喜歡黏在我們身上,把牠放站架或椅子、桌子等其他地方,牠就會飛下來要找人,在我們身上就會乖乖的呆著,很撒嬌。
“仙草蜜”也很會認人,在我身上就不愛給別人帶,還會想把人家伸過來的手推開,我如果不在牠的視線內,牠也會著急的到處尋找。
“仙草蜜”羽花都長好了,羽毛長度也都長好了,之前剪飛羽時長度還沒長好,現在又長長一些,所以今天又幫牠剪短一些飛羽的長度。

↓看起來很驕傲、'很有自信呢
[UploadFile=327~1_1238053057.jpg]
↓水汪汪的大眼
[UploadFile=327~2_1238053089.jpg]
↓只要我離開牠超過三步遠的距離,牠就想飛過來
[UploadFile=327~3_1238053114.jpg]
↓在我手上就能很放鬆
[UploadFile=327~4_1238053138.jpg]
↓自己會吃飼料後,體重有慢慢增加喔
[UploadFile=327~5_1238053162.jpg]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3/26 09:47pm
玄鳳幼鳥的成長 真的相當的快 從破殼到長好羽毛大約只要37天 !
 頂部
☆佳佳☆ 發表於: 2009/03/27 01:07am


仙草蜜這張看起來好帥氣哦!!!
 頂部
櫻桃小丸子 發表於: 2009/03/27 11:00am
娃~~仙草蜜果然可愛到爆

阿布和小喬來的時候也是37天大,就像仙草蜜一樣

現在已經65天大囉!!

會吃的玄鳳抓起來就是肥滋滋的,好可愛唷!!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3/27 00:52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3/26 03:43pm 發表的內容:
記錄日期:2009/03/26─36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G
目前狀況:
...


仙草蜜看起來好像在微笑喔
真是太可愛了
不像我家小粒 像高高在上的小公主
感覺優雅、自信、卻又洽北北
 頂部
loikj123 發表於: 2009/04/02 00:36pm
天蠍大~請教您一個問題
仙草蜜在20幾天大的時候,每天餵食四次
請問仙草蜜在食囊內的奶奶
是不是在一兩個小時後就消化完了呢?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4/02 05:23pm

下面引用由☆佳佳☆2009/03/27 01:07am 發表的內容:
(www.s0931.net/cgi-bin/cgi-bin/attachment.cgi?forum=37&topic=1076&postno=35&name=327~1_1238053057&type=.jpg)
仙草蜜這張看起來好帥氣哦!!!


謝謝    
佳佳大家的七仔跟噗卡也是粉毒

下面引用由櫻桃小丸子2009/03/27 11:00am 發表的內容:
娃~~仙草蜜果然可愛到爆  
阿布和小喬來的時候也是37天大,就像仙草蜜一樣
現在已經65天大囉!!
會吃的玄鳳抓起來就是肥滋滋的,好可愛唷!!


我就是喜歡玄鳳看起來圓圓的樣子
這幾天發現我家仙草蜜有"乳溝"了耶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3/27 12:52pm 發表的內容:
仙草蜜看起來好像在微笑喔
真是太可愛了  
不像我家小粒 像高高在上的小公主
感覺優雅、自信、卻又洽北北


小粒這樣很好阿,應該過一陣子就會改變了,變成黏人的小可愛
我就是喜歡玄鳳看起來像在微笑的模樣,心情都會跟著變好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4/02 05:27pm

下面引用由loikj1232009/04/02 12:36pm 發表的內容:
天蠍大~請教您一個問題
仙草蜜在20幾天大的時候,每天餵食四次
請問仙草蜜在食囊內的奶奶
是不是在一兩個小時後就消化完了呢?


沒有,沒那麼快,這樣離下一餐餵食時間來說會餓太久
通常我幼鳥都會控制在約5個小時左右消化完,每隔5個半小時至6小時餵一餐
 頂部
loikj123 發表於: 2009/04/03 00:51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4/02 05:27pm 發表的內容:
沒有,沒那麼快,這樣離下一餐餵食時間來說會餓太久  
通常我幼鳥都會控制在約5個小時左右消化完,每隔5個半小時至6小時餵一餐



請問怎麼控制在五小時左右消化完?
我家幼幼都在1.2個小時內就消化完畢  
所以我們都不大會控制時間呢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4/03 01:25pm

下面引用由loikj1232009/04/03 12:51pm 發表的內容:
請問怎麼控制在五小時左右消化完?
我家幼幼都在1.2個小時內就消化完畢  
所以我們都不大會控制時間呢


我是建議要定時定量餵食,因為嗉嚷也會自行調節時間,定時定量餵食,時間到了就一定會消化完畢。
用濃度與奶量下去控制時間。
一開始我會以豆漿的濃度、幼鳥體重的10分之一(如體重100g就餵10g)為基準,如果很快就消化完,就先增加濃度(但最濃也不超過像米漿一樣的濃度),如果增加濃度了消化還是很快,就增加奶量(但最多也不超過體重15%)。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5/08 11:56pm
終於找到傳說已久的玄鳳成長紀錄~!
淑媛媽咪寫的好詳細喔~!
這篇文章讓我比較有信心可以去養玄鳳了~!
感謝淑媛媽咪分享唷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09 10:16am

下面引用由freehawk2009/05/08 11:56pm 發表的內容:
終於找到傳說已久的玄鳳成長紀錄~!
淑媛媽咪寫的好詳細喔~!
這篇文章讓我比較有信心可以去養玄鳳了~!
感謝淑媛媽咪分享唷


小粒有放到毒吼 ...
沒有電到大小惡魔,電到許大了 ..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5/09 10:51am

下面引用由freehawk2009/05/08 11:56pm 發表的內容:
終於找到傳說已久的玄鳳成長紀錄~!
淑媛媽咪寫的好詳細喔~!
這篇文章讓我比較有信心可以去養玄鳳了~!
感謝淑媛媽咪分享唷


不客氣
玄鳳是很可愛的鳥寶喔,公的吹口哨超厲害 我超想要公的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5/09 10:54a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09 10:16am 發表的內容:
小粒有放到毒吼 ...  
沒有電到大小惡魔,電到許大了 ..


我以前看人家養都不會中毒耶,結果養到仙草蜜就超喜歡,原本仙草蜜斷奶後是要給姪女的,養了三天就捨不得給了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09 11:01a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5/09 10:51am 發表的內容:
不客氣  
玄鳳是很可愛的鳥寶喔,公的吹口哨超厲害 em17:


仙草蜜確定是可愛的妹妹了嗎
十元媽媽 ...敗下去 ...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5/09 06:54p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09 11:01am 發表的內容:
仙草蜜確定是可愛的妹妹了嗎  
十元媽媽 ...敗下去 ...


千妹要失望了,我家仙草蜜是"帥哥"喔
因為牠已經開始在學吹口哨了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5/09 09:16p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09 10:16am 發表的內容:
小粒有放到毒吼 ...  
沒有電到大小惡魔,電到許大了 ..


有啊~怎麼可能只電到我~!
只是太座認為家裡的空間不夠大~!所以.....
等阿一可以外出之後~改天帶我家大小惡魔一起去參加鳥聚~再麻煩你們放毒
ㄎㄎㄎ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5/09 09:18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5/09 10:51am 發表的內容:
不客氣  
玄鳳是很可愛的鳥寶喔,公的吹口哨超厲害 em17:


真的嗎?
那改天要是在去高雄出差時在過去叨擾一下~再見見仙草蜜~
聽聽仙草蜜吹口哨喔~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09 10:05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5/09 06:54pm 發表的內容:
千妹要失望了,我家仙草蜜是"帥哥"喔  
因為牠已經開始在學吹口哨了


家裡只有乖乖是帥哥,有時候會有點轉音還會學小粒叫,
我不會吹口哨,所以乖乖都不會吹
有時候不知道乖乖在唸什麼 ...他自己唸的很開心就是了

下面引用由freehawk2009/05/09 09:16pm 發表的內容:
有啊~怎麼可能只電到我~!
只是太座認為家裡的空間不夠大~!所以.....
等阿一可以外出之後~改天帶我家大小惡魔一起去參加鳥聚~再麻煩你們放毒
ㄎㄎㄎ


養小型鸚鵡空間浪費不多,而且可愛的寵物性很適合小惡魔喔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09 10:21pm
想請問一下十元媽媽,之前跟您提過小粒的排泄有時候液體部分都會出現"黃"或是"黃綠"色,
請問仙草蜜有時候也會出現這種顏色嗎?
小粒狀況滿常出現的 ..

前幾天發現小粒身上有蟲爬進去羽毛裡面,像是放大好幾倍的蚜蟲,
橢圓形、半透明、淺黃色,
隔二天幫他洗澡發現他背上禿了一塊,昨天緊急帶去看醫生,
醫生教了我一些觀察方法,我才知道原來小粒的腳那種白白的皮屑跟鼻子上方的白色組織是一種皮膚方面的問題,
等到他擴散開了之後,延伸到身體上會照成羽毛脫落,甚至長不出來
傳染性方面我沒有問,不過東東跟乖乖都沒事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不知道在這邊說合適不合適,不過也提供給各位大大參考用喔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5/10 01:56a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09 10:21pm 發表的內容:
想請問一下十元媽媽,之前跟您提過小粒的排泄有時候液體部分都會出現"黃"或是"黃綠"色,
請問仙草蜜有時候也會出現這種顏色嗎?
小粒狀況滿常出現的 ..  
前幾天發現小粒身上有蟲爬進去羽毛 ...


這一方面的皮膚症狀獸醫師有藥可以擦拭 (好像是疥癬) 而且好像會傳染!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10 10:23am

下面引用由傑克2009/05/10 01:56am 發表的內容:
這一方面的皮膚症狀獸醫師有藥可以擦拭 (好像是疥癬) 而且好像會傳染!


是疥癬啊
醫生叫我滴那種趨蟲藥說趨蟲之外,三天後再滴一次,一星期後如果鼻子上跟腳上的白色組織沒有消退跡象就必須帶回去再做檢查
說滴完之後如果有改善鼻子上那個會慢慢自己掉下來,
腳會恢復成粉色(小粒現在是白色的皮屑讓他看起來像老鳥)
沒有再另外給藥了 ...
背上那個滿大片的,研判是小粒在來家中之前就已經感染 ..
 頂部
aiss18321 發表於: 2009/05/10 10:32a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10 10:23am 發表的內容:
是疥癬啊  
醫生叫我滴那種趨蟲藥說趨蟲之外,三天後再滴一次,一星期後如果鼻子上跟腳上的白色組織沒有消退跡象就必須帶回去再做檢查  
說滴完之後如果有改善鼻子上那個會慢慢自己掉下來,
腳會恢復成粉色(小粒 ...



狀況不佳要趕快治療囉,等到失去才想挽回已經太慢了....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10 10:34am

下面引用由aiss183212009/05/10 10:32am 發表的內容:
狀況不佳要趕快治療囉,等到失去才想挽回已經太慢了....


我知道的 謝謝提醒
我這星期已經跑二趟醫院 電話幾乎每天打 醫師大概快被我煩死了 ..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5/10 10:22p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10 10:23am 發表的內容:
是疥癬啊  
醫生叫我滴那種趨蟲藥說趨蟲之外,三天後再滴一次,一星期後如果鼻子上跟腳上的白色組織沒有消退跡象就必須帶回去再做檢查  
說滴完之後如果有改善鼻子上那個會慢慢自己掉下來,
腳會恢復成粉色(小粒 ...


配合醫師療程 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在回診...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10 10:24pm

下面引用由傑克2009/05/10 10:22pm 發表的內容:
配合醫師療程 如果狀況沒有改善在回診...


好的
預計找一天千爸有空要三隻一起去做檢查比較安心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5/10 10:31p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10 10:24pm 發表的內容:
好的  
預計找一天千爸有空要三隻一起去做檢查比較安心



哪天啊~!是先約一下吧~!
如果可以的話就帶著阿一去健康檢查~順便毒一下千千霸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5/12 06:16pm

下面引用由freehawk2009/05/09 09:18pm 發表的內容:
真的嗎?
那改天要是在去高雄出差時在過去叨擾一下~再見見仙草蜜~
聽聽仙草蜜吹口哨喔~


這二天,我家仙草蜜口哨聲還沒學成,倒學會金太陽的叫聲了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5/12 06:23p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5/09 10:21pm 發表的內容:
想請問一下十元媽媽,之前跟您提過小粒的排泄有時候液體部分都會出現"黃"或是"黃綠"色,
請問仙草蜜有時候也會出現這種顏色嗎?
小粒狀況滿常出現的 ..  
前幾天發現小粒身上有蟲爬進去羽毛 ...


不只仙草蜜,我家其他鳥寶們有時排泄液體部分也會出現"黃"或是"黃綠"色,
鳥寶所吃的食物跟喝水量的多寡是會影響排泄液體部分的顏色的,甚至尿酸塩的顏色,不過顏色都不是很深。
基本上便便如果有~液體+亞硝酸+光滑成型的便便,那就沒關係喔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5/12 08:38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5/12 06:23pm 發表的內容:
不只仙草蜜,我家其他鳥寶們有時排泄液體部分也會出現"黃"或是"黃綠"色,
鳥寶所吃的食物跟喝水量的多寡是會影響排泄液體部分的顏色的,甚至尿酸塩的顏色,不過顏色都不是很深。
基本 ...


我知道了 謝謝十元媽媽
小粒星期天晚上突然自己要給我摸摸了 我高興到翻過去了
東東跟乖乖本來都會吵架,星期天晚上竟然開始吐料恩愛了 ...
一度懷疑我家的寶貝都被掉包了..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5/12 11:57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5/12 06:16pm 發表的內容:
這二天,我家仙草蜜口哨聲還沒學成,倒學會金太陽的叫聲了


哇~!
那不就變成八支金金的叫聲~!哇~!響徹雲霄啊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7/29 10:30pm
各位大大好:

   看了本篇記錄覺得很棒,因為是新手,所以有一些疑問,想請問一下,上禮拜日(7/26),買了一隻太陽鳥的幼鳥,但忘了問是出生幾天,太約長的像成長記綠中的20天的樣子,當時也買了一包合美健no.19的飼料,泡水喂,但看了你的記錄好像沒有用這種,是用泡粉狀飼,但我的是粟子的這樣ok嗎? 常常看到我們都會發出斯斯的聲音加上像打隔,這樣是正常的嗎?我目前是放在紙箱,是因為沒常看到我們的原因嗎?最後就是想問一下,w說幼鳥不能放在有冷氣房,那大概什麼時候才可以,因為想養在房間,但自己又不太受得了熱,才想問一下,希望知道的大大回覆一下,謝謝。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7/30 03:24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7/29 10:30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好:
   看了本篇記錄覺得很棒,因為是新手,所以有一些疑問,想請問一下,上禮拜日(7/26),買了一隻太陽鳥的幼鳥,但忘了問是出生幾天,太約長的像成長記綠中的20天的樣子,當時也買了一包合美健no.19 ...


合美健no.19我是沒用過,我都習慣餵鳥奶粉,不過很多人的玄鳳也都是吃合美健no.19長大的,你只要觀察看鳥寶的便便與消化,如果都正常那就沒關係。我是學吃時才用去殼蛋米栗讓牠學吃,不過我家仙草蜜現在都吃中大型鸚鵡的綜合穀物飼料。
鳥寶要在冷氣房我建議是等牠會自己吃以後才好,不要冷氣直接對著鳥寶吹,你可以吹冷氣時將鳥寶的籠子遮三面起來,留背風的那一面,沒吹冷氣的時間就可以不用遮。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7/30 10:11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7/30 03:24pm 發表的內容:
合美健no.19我是沒用過,我都習慣餵鳥奶粉,不過很多人的玄鳳也都是吃合美健no.19長大的,你只要觀察看鳥寶的便便與消化,如果都正常那就沒關係。我是學吃時才用去殼蛋米栗讓牠學吃,不過我家仙草蜜現在都吃中大 ...


謝謝你的回覆,請問一下換羽維他命是什麼?
他有時會咬報紙,這是正常的嗎?
看你的文中照片中好像是羽毛長好才放飼料讓他自己學吃?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7/31 03:49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7/30 10:11pm 發表的內容:
謝謝你的回覆,請問一下換羽維他命是什麼?
他有時會咬報紙,這是正常的嗎?
看你的文中照片中好像是羽毛長好才放飼料讓他自己學吃?


↓換羽維他命是這一瓶
http://www.s0931.net/cgi-bin/cgi-bin/topic.cgi?forum=10&topic=113&show=0
他現在會開始亂咬了很正常,可以換小籠子準備讓牠學吃了,幼鳥我都羽毛快長好,牠們很會亂咬時就讓牠們學吃了,因這時期好奇心強學吃會很快。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7/31 08:59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7/31 03:49pm 發表的內容:
↓換羽維他命是這一瓶
http://www.s0931.net/cgi-bin/cgi-bin/topic.cgi?forum=10&topic=113&show=0
他現在會開始亂咬了很正常,可以換小籠子準備讓牠學吃了,幼鳥我都羽毛快長好,牠們很會亂咬時就讓牠 ...


真是感謝你,可以幫我解K一些問題,怎樣讓他學吃,是照文中放飼料在箱子裡,就會自己學吃,還是要教他怎麼吃 ?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7/31 11:37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7/31 08:59pm 發表的內容:
真是感謝你,可以幫我解K一些問題,怎樣讓他學吃,是照文中放飼料在箱子裡,就會自己學吃,還是要教他怎麼吃 ?



是的學吃 直接放入飼料與飲水就可以 ~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1 07:12pm

下面引用由傑克2009/07/31 11:37pm 發表的內容:
是的學吃 直接放入飼料與飲水就可以 ~


那鳥籠要如何選擇,注意什麼事項?放的料是用合美建no19還是用別的,如果是用別的那是用什麼,麻煩告知一下,謝謝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8/01 07:38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1 07:12pm 發表的內容:
那鳥籠要如何選擇,注意什麼事項?放的料是用合美建no19還是用別的,如果是用別的那是用什麼,麻煩告知一下,謝謝


可以用第19樓那種籠子就可以了,1.2呎或1.5呎都可以,不過我覺得1.5呎比較剛好
放冷氣房也可以用像第19樓的方式,只是不用保溫。
學吃可以先用合美建no19加滋養丸就好,等牠會吃了可在添加綜合穀物,什麼牌子的綜合穀物都可以,我家都沒有固定吃那一種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2 08:59am
最近覺得喂食都吃不多,而胸前的毛也都長好,只剩頭和翅膀內的腿側,(想上傳照片但,不會用),現在喂他是喂到他不 吃就好,還是要看那裡,因為毛長好了,不太看的到嗉嚷,不是否有飽足,或是餓了,現在有沒有其它的方法來確定是飽足還是餓了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02 01:43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2 08:59am 發表的內容:
最近覺得喂食都吃不多,而胸前的毛也都長好,只剩頭和翅膀內的腿側,(想上傳照片但,不會用),現在喂他是喂到他不 吃就好,還是要看那裡,因為毛長好了,不太看的到嗉嚷,不是否有飽足,或是餓了,現在有沒有其 ...


照片壓縮到100KB以下 就可以直接用 上方的 "瀏覽..→立即上傳"!
不知道小寶貝學吃的如何呢?  如果會自己吃了 就可以只餵食晚上一餐就ok~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2 09:47pm
今天去買鳥籠,順便問一下老闆說他出生幾天大,老闆說40幾天,但我還是覺的怪怪,的還是老闆記錯了呢?因為你們記錄中30天毛就都長好,我的還有頭部還沒長好。另外剛買鳥籠是不還要讓他適應一下,怎麼才知道他學會吃了?現在一天要喂幾次我有點亂了,因為有時候他都會叫,摸摸嗉嚷都會張口咬我的手,這樣是不是餓了,是他正在成長會吃的比較多嗎?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2 09:49pm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今天去買鳥籠,順便問一下老闆說他出生幾天大,老闆說40幾天,但我還是覺的怪怪,的還是老闆記錯了呢?因為你們記錄中30天毛就都長好,我的還有頭部還沒長好。另外剛買鳥籠是不還要讓他適應一下,怎麼才知道他學會吃了?現在一天要喂幾次我有點亂了,因為有時候他都會叫,摸摸嗉嚷都會張口咬我的手,這樣是不是餓了,是他正在成長會吃的比較多嗎?
 頂部
black73330 發表於: 2009/08/02 11:04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2 09:49pm 發表的內容:
今天去買鳥籠,順便問一下老闆說他出生幾天大,老闆說40幾天,但我還是覺的怪怪,的還是老闆記錯了呢?因為你們記錄中30天毛就都長好,我的還有頭部還沒長好。另外剛買鳥籠是不還要讓他適應一下,怎麼才知道他學 ...


這照片是因為色差的關係嗎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3 00:49a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8/02 11:04pm 發表的內容:
這照片是因為色差的關係嗎


有問題嗎?拍的時候他在睡?用設定80萬畫素拍,早上再補拍一張希望各位大大看看有無問題,室內溫度26度。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3 07:09am

下面引用由black733302009/08/02 11:04pm 發表的內容:
這照片是因為色差的關係嗎


不好意思,圖檔壓縮要用那一套軟体,因為早上拍的都超過100kb,所以趕上班,希望告知一下,下班再傳,謝謝。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8/03 03:41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2 09:47pm 發表的內容:
今天去買鳥籠,順便問一下老闆說他出生幾天大,老闆說40幾天,但我還是覺的怪怪,的還是老闆記錯了呢?因為你們記錄中30天毛就都長好,我的還有頭部還沒長好。另外剛買鳥籠是不還要讓他適應一下,怎麼才知道他學 ...


縮圖可用電腦附屬程式中的小畫家喔
幼鳥階段看見人或手會有索食聲很正常,因幼鳥階段牠們不知飽,所以量與時間需要靠我們去控制,大大的玄鳳目前可一天餵食三餐,另可以放水與乾飼料讓牠學吃了,會吃飼料,便便的顏色會不一樣外(不過你如果都餵合美健no19便便顏色應該都一樣),會自己吃飼料嗉嚷也會鼓鼓的,飼料也會有明顯減少,便便的量也會比較多。
出生天數不是老闆記錯,有時我們餵食的奶奶的營養吸收也會影響牠的生長速度,不過,只要鳥寶健康就好。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4 01:24am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4 01:31a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8/03 03:41pm 發表的內容:
縮圖可用電腦附屬程式中的小畫家喔  
幼鳥階段看見人或手會有索食聲很正常,因幼鳥階段牠們不知飽,所以量與時間需要靠我們去控制,大大的玄鳳目前可一天餵食三餐,另可以放水與乾飼料讓牠學吃了,會吃飼料,便 ...


真是謝謝你們熱心的提供經驗來讓我這個新手一些闗於養鳥及學會如何把照片壓縮貼上網,真是太謝謝你們了,下面有一張是我今天照的鳥寶寶 請各位大大看看成長是否OK。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04 07:24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4 01:31am 發表的內容:
真是謝謝你們熱心的提供經驗來讓我這個新手一些闗於養鳥及學會如何把照片壓縮貼上網,真是太謝謝你們了,下面有一張是我今天照的鳥寶寶 請各位大大看看成長是否OK。


小玄鳳會自己去嘗試吃飼料了嗎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4 07:32pm

下面引用由傑克2009/08/04 07:24pm 發表的內容:
小玄鳳會自己去嘗試吃飼料了嗎


我也在學習觀察,請問如果是乾飼料多久要換,要讓他學吃是用乾料對嗎?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04 08:10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4 07:32pm 發表的內容:
我也在學習觀察,請問如果是乾飼料多久要換,要讓他學吃是用乾料對嗎?


是的用乾飼料 記得也要另外放飲水喔!
小玄鳳會自己去咬飼料嗎?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4 08:45pm
請問2小時前才喂完,但是現在他用嘴巴一直東咬西咬,抱起來用手想摸嗉嚷是否鼓鼓,會來咬手手,這是在現還是餓,天蠍座大大是否可以拍一張吃飽的照片給我參考看看,喂他時是要喂多少才算夠,我實在怕他餓,請回覆告訴我一下,謝謝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04 08:55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4 08:45pm 發表的內容:
請問2小時前才喂完,但是現在他用嘴巴一直東咬西咬,抱起來用手想摸嗉嚷是否鼓鼓,會來咬手手,這是在現還是餓,天蠍座大大是否可以拍一張吃飽的照片給我參考看看,喂他時是要喂多少才算夠,我實在怕他餓,請回 ...


這個階段 一直東咬西咬很正常 就算剛吃飽也會 也是讓牠學吃的好時機 就那飼料讓牠玩咬學吃 ..小玄鳳會自己去咬飼料嗎?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8/05 01:48pm

下面引用由lchung2009/08/04 08:45pm 發表的內容:
請問2小時前才喂完,但是現在他用嘴巴一直東咬西咬,抱起來用手想摸嗉嚷是否鼓鼓,會來咬手手,這是在現還是餓,天蠍座大大是否可以拍一張吃飽的照片給我參考看看,喂他時是要喂多少才算夠,我實在怕他餓,請回 ...


照片看起來還ok,不過要讓小寶貝學會自己吃飼料牠才會更強壯。
學吃的乾飼料不管有沒有吃,二天就要換新。
吃飽後的嗉嚷,此篇紀錄第二頁的照片就都是了喔。
像大大這階段的幼鳥,吃飽還會亂咬很正常喔,現在就是給牠一個安靜的環境好好學吃,你可以偷偷去看牠有沒有在吃飼料,但不要讓牠發現你在偷看,不然牠就會吵著要你餵而不好好學吃了。
這階段固定一天餵三餐就好,8個小時餵一次,餵食的量為體重的10分之一,不用擔心牠會餓著了,餵太頻繁才擔心,因為你不知道牠到底消化完沒就再餵,如果上一餐沒消化完在餵,比較容易得嗉嚷炎喔,而且現在就是要讓牠有點餓,牠才會去吃飼料喔。
 頂部
lchung 發表於: 2009/08/06 06:40a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8/05 01:48pm 發表的內容:
照片看起來還ok,不過要讓小寶貝學會自己吃飼料牠才會更強壯。
學吃的乾飼料不管有沒有吃,二天就要換新。
吃飽後的嗉嚷,此篇紀錄第二頁的照片就都是了喔。
像大大這階段的幼鳥,吃飽還會亂咬很正常喔,現在就 ...


謝謝你們各位大大 的回覆告知,這 樣我知道了。我會試試看,如果還有問題再麻煩你們解答, 謝謝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8/08 09:12pm
各位大大好,我是本來帳號 lchung,但今天上網發現不能使用英文帳號 ,所以才又註冊這個帳號 。
對了問一下各位大大,你們的寶貝鳥都是放室內還是室外呢?那個對鳥兒較好?最近很喜歡從手掌上爬到肩上,但腳的指甲有時會我會被抓傷,有沒有什麼方法讓他自己俢腳指甲?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09 01:11a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8/08 09:12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好,我是本來帳號 lchung,但今天上網發現不能使用英文帳號 ,所以才又註冊這個帳號 。
對了問一下各位大大,你們的寶貝鳥都是放室內還是室外呢?那個對鳥兒較好?最近很喜歡從手掌上爬到肩上,但腳的指 ...


放室內或是室外都ok 保持通風 不要直接吹到風.. 室外要注意貓鼠的威脅和避免過多日曬或淋到雨....等!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09 01:28am
腳指甲的問題 可購買磨指甲棲木讓牠站 或是利用修磨指甲的銼刀 幫牠修修..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8/11 09:34pm
各位大大好:
請問一下鳥寶寶,要如何清洗身体,因為有時喂食不小心打翻,或從嘴下流到胸口,都是怎 麼清潔的呢?希望知道的告知一下謝謝。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11 10:12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8/11 09:34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好:
請問一下鳥寶寶,要如何清洗身体,因為有時喂食不小心打翻,或從嘴下流到胸口,都是怎 麼清潔的呢?希望知道的告知一下謝謝。


如果鳥寶貝還小 可利用濕紙巾慢慢擦拭 !
長大了可找個好天氣 幫牠洗澡(可利用水槍噴濕)!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8/15 09:05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3/20 07:18pm 發表的內容:
記錄日期:2009/03/20─30天
餵食奶粉:A21+K牌(1:1),另添微量 ~腸胃調理劑、生化鈣粉、換羽維他命
。G
目前狀況:
...


不好意思,想要問一下各位大大,我的鳥寶寚叫"太一",今天 他的食欲好像變的有點差,之前餓的時候會在籠子拍翅膀急著要吃,但現在都只吃2~3口,就飛走,(要喂 時有模一下他的嗉嚷,有 消化完),這樣正常嗎?有檢查糞便正常,肛門也沒有異樣,那是發生什麼事嗎?希望知道的大大們告知一下,謝謝!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8/16 05:35pm
上 面的問題有點急,他的便便是深綠色的, 那健康有出問題嗎?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17 00:39a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8/16 05:35pm 發表的內容:
上 面的問題有點急,他的便便是深綠色的, 那健康有出問題嗎?


吃穀物的便便是會有點綠 ...但便便如果是深綠色 一般是吃的量太少或是受到驚下所照成  如果吃的量太少 就要注意精神狀況喔~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8/23 08:05am
各位大大好:
  目前又遇到了生病了,他的眼晴腫起來,鳥店的老闆說用生理食鹽水洗眼晴,再使用一種呼吸道,消化道2合1的藥劑加入食物泡在一起餵,己經第2天了,但是剛剛不知道為什麼有吐一點飼料,真是有點擔心,不知如何是好,有那位大大可告知怎麼辨才好。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08/23 02:43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8/23 08:05a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好:
  目前又遇到了生病了,他的眼晴腫起來,鳥店的老闆說用生理食鹽水洗眼晴,再使用一種呼吸道,消化道2合1的藥劑加入食物泡在一起餵,己經第2天了,但是剛剛不知道為什麼有吐一點飼料,真是有點擔 ...


建議你 就醫檢查治療~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9/07 10:09pm
各位大大好:

好久沒問問題了,之前我的tie(鳥寶寶)眼晴的問題,己經ok了,現在的它還算活躍,最近想要幫他洗個澡,不知要注意那些細節,和使用那些
東西?知道的大大麻煩告知一下,另外 他也常會咬紙(報紙),沒關係嗎?謝謝。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9/07 10:45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9/07 10:09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好:
好久沒問問題了,之前我的tie(鳥寶寶)眼晴的問題,己經ok了,現在的它還算活躍,最近想要幫他洗個澡,不知要注意那些細節,和使用那些
東西?知道的大大麻煩告知一下,另外 他也常會咬紙(報紙), ...


HI
小溢大大~
關於鳥寶洗澡的部份,小弟把個人的經驗給您參考,阿一(灰鸚鵡)第一次洗澡是他已經完全學會吃榖物與全身羽毛都已經長齊了才幫牠洗澡,而洗澡時我都是用下面這種噴槍,用霧狀噴鳥寶(羽毛有濕濕的就可以了)
(以下是轉載奇摩拍賣之照片,若有不妥請板大刪除)
噴完之後放在太陽下面晒乾或者是幫鳥寶吹乾羽毛(用吹風機,不要太接近)
而關於咬報紙,最好能夠將報紙放至到鳥寶咬不到的地方,因為報紙有油墨對鳥寶身體不好,每次阿一要咬報紙時我都是制止他,而最近飼養的王子與精靈因為之前是在飼育箱中飼養,所以有時候還是會被他們咬到報紙(這各時期的鳥寶愛咬東西東咬西咬的,也因為這樣才知道王子與精靈已經可以開始學吃跟學站了)能避免就避免鳥寶去咬油墨 喔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9/14 08:54pm
各位大大你們好:
這問一下鎮如果感冒會有什麼徵兆?
目前在有時會打個小皎驉A鼻孔內看起來粉粉的,很像溼澗澗的,活動力還算不錯,現在也是歡亂咬,他的嘴巴不知是脫皮還是要裂開(下班後看到我,都會要我放出來,它不太喜歡在籠子裡),如果在籠子外它如果想喝水會有什麼動作,另外有時只有排泄水是正常的嗎?希望知道或有經驗的大大們回應一下,小弟需要你們的回應,謝謝謝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9/15 03:44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9/14 08:54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你們好:
這問一下鎮如果感冒會有什麼徵兆?
目前在有時會打個小皎驉A鼻孔內看起來粉粉的,很像溼澗澗的,活動力還算不錯,現在也是歡亂咬,他的嘴巴不知是脫皮還是要裂開(下班後看到我,都會要我放出 ...


跟人一樣,感冒也會精神、食欲不好,症狀很多,有時會打噴涕不一定是感冒,理毛、溫差、灰塵也都會使牠打噴涕。
嘴巴就要看照片才清楚了喔。
放風其實牠們喝茶量都蠻少的,回籠後就拼命喝,可以拿給牠看牠喝不喝,不喝就不強迫。
排泄水是在何種情形下呢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9/16 07:54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9/14 08:54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你們好:
這問一下鎮如果感冒會有什麼徵兆?
目前在有時會打個小皎驉A鼻孔內看起來粉粉的,很像溼澗澗的,活動力還算不錯,現在也是歡亂咬,他的嘴巴不知是脫皮還是要裂開(下班後看到我,都會要我放出 ...


就是大便時只有水和白白的成分沒有便便。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9/17 03:04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9/16 07:54pm 發表的內容:
就是大便時只有水和白白的成分沒有便便。


是在籠外還是籠內的大便只有水
是1 還不會吃飼料,所以嗉嚷沒東西,所以大便只有水
還是,2 出籠比較緊張,便便較頻繁,所以會有幾陀只大水?
如果是2 那就不用緊張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9/17 09:05pm

下面引用由天蠍座2009/09/17 03:04pm 發表的內容:
是在籠外還是籠內的大便只有水  
是1 還不會吃飼料,所以嗉嚷沒東西,所以大便只有水  
還是,2 出籠比較緊張,便便較頻繁,所以會有幾陀只大水?
如果是2 那就不用緊張


應該是2,但是他喜歡出來籠外,那還會緊張嗎?今天剛剛又發生新的事件,就他搶著要出來一不小心翻了一圈,把尾部一根羽毛硬是拔了下來,這樣要緊嗎?會不會再長出來嗎?有人遇過此事嗎?告訴我一下謝謝!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9/17 09:08pm
羽毛是整根掉下來的嗎?如果是有流血嗎?如果有流血請用白藥水幫她擦拭
如果羽毛斷一半沒有流血就沒關係,如果剛好斷在血管的部份請您趕快整根拔掉然後擦拭白藥水.
等鳥寶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再長出來的不要擔心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9/17 09:36pm

下面引用由freehawk2009/09/17 09:08pm 發表的內容:
羽毛是整根掉下來的嗎?如果是有流血嗎?如果有流血請用白藥水幫她擦拭
如果羽毛斷一半沒有流血就沒關係,如果剛好斷在血管的部份請您趕快整根拔掉然後擦拭白藥水.
等鳥寶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再長出來的不要擔心


謝謝你的及時回應,羽毛是整根掉下來的,但仔細看只有在別根有一滴像是血,但其它沒有看到流血的地方,請問一下血會一次流很多,還是過一陣子才會慢慢流出,真是很當心!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9/17 10:43pm
如果已經是連羽根都一起掉下來了,那就沒關係了~只要幫她擦拭一下白藥水就好了唷~!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9/18 06:00am

下面引用由freehawk2009/09/17 10:43pm 發表的內容:
如果已經是連羽根都一起掉下來了,那就沒關係了~只要幫她擦拭一下白藥水就好了唷~!


但看不到傷口 ,他也不太喜歡讓人抓太久,如果一定要上藥的話怎做比較好,還是可以不用上藥?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9/18 08:42am
是否一定要上藥?這就要請教前輩了
因為我個人的習慣是既然有受傷能幫鳥寶擦拭白藥水就盡量幫鳥寶擦拭
避免傷口遭到感染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9/18 01:47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09/17 09:05pm 發表的內容:
應該是2,但是他喜歡出來籠外,那還會緊張嗎?今天剛剛又發生新的事件,就他搶著要出來一不小心翻了一圈,把尾部一根羽毛硬是拔了下來,這樣要緊嗎?會不會再長出來嗎?有人遇過此事嗎?告訴我一下謝謝!


出籠後外界的人、事、物有時還是會讓牠緊張受驚嚇,慢慢就會改善了,出籠時間過久還是要給牠飼料吃喔。
如果羽毛是整根掉而且沒在流血了就可以不用在擦藥了。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9/18 02:04pm
哈哈~
感謝天蠍座媽咪
又學到一些~!
 頂部
維珍妮 發表於: 2009/09/19 00:00am
10元馬麻~~我也試試過好幾隻鳥寶用餓肚子法..
只是餓她們..有時心裡會給他怪怪的..CCC
有點小小捨不得..不過還是會狠下心..
水杯會換..飼料杯取出...
餓完後的那幾天效果超好..
鳥寶也聽話多了..吃東西的習慣也比較好..
只是時間一久..就會又跟我玩比耐性= ="
像小朱朱3個半月大..
要是現在開始用餓餓法會不會太小呢??
玉米大~拍謝捏.用到你的版面..
我也想多問這方面的問題.借朱朱問題來啟發..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09/21 10:57pm
謝謝各位 大大所提供各方面的經驗,真是感謝你們,我想我的鳥寶寶應該沒事了,這幾天都沒有看到血跡,而且都還是活潑亂跳,只是很喜歡咬紙,真是傷腦筋,總之還是謝謝你們了。
 頂部
freehawk 發表於: 2009/09/21 11:16pm
小溢 大大~
建議您要儘量避免讓鳥寶去咬紙喔~
尤其是報紙喔~!因為報紙有油墨對鳥寶身體不是很好喔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09/22 04:35pm

下面引用由維珍妮2009/09/19 00:00am 發表的內容:
10元馬麻~~我也試試過好幾隻鳥寶用餓肚子法..
只是餓她們..有時心裡會給他怪怪的..CCC
有點小小捨不得..不過還是會狠下心..
水杯會換..飼料杯取出...
...


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開個新主題來討論耶,等妳喔
ps~維珍妮 妳回錯地方了啦
 頂部
維珍妮 發表於: 2009/09/23 00:43am
唉唷維阿~~SORRY
.我那天邊杜姑.邊打邊看..
金拍謝..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10/04 09:16am
各位大大好:
             小_這次又有一事相問?最近發現我的鳥寶寶的右眼後面的毛有些掉毛現象是正常還是要注意什麼事項,請知道的大大回覆一下,謝謝。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10/04 09:21am
補一張照片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10/04 09:26am
補一張照片

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按此在新視窗瀏覽圖片

按此查看圖片詳細資料

 頂部
天蠍座 發表於: 2009/10/05 06:35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10/04 09:26am 發表的內容:
補一張照片


應該是在換毛了,過幾天在看看是否有羽管,玄鳳約4個月左右就會換羽了,我家仙草蜜已經換好多了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10/05 09:16pm
原來如此,那就放心多了,真是謝謝大大的回覆,本以為又是健康出了問題,現在終於可以放心了。謝謝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10/10 10:02pm
各位大大好:

  我又有一個問題,我的tei鳥小孩(因為有比較長大了),喜歡咬東西,最近更是超愛咬的,連我身上的黑痔都當成飼料在咬,不知是否是正常,那會是跟狗一樣是因為磨牙的關係嗎?如果是的話,有什麼東西是可以讓他咬的嗎?因為他看到紙就會咬?希望回覆告知一下謝謝。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09/10/10 10:53pm

下面引用由小溢2009/10/10 10:02pm 發表的內容:
各位大大好:

  我又有一個問題,我的tei鳥小孩(因為有比較長大了),喜歡咬東西,最近更是超愛咬的,連我身上的黑痔都當成飼料在咬,不知是否是正常,那會是跟狗一樣是因為磨牙的關係嗎?如果是的話,有什麼 ...


鳥寶貝們正常都很喜歡亂咬,可給牠一些可撕裂的東西讓牠破壞,如厚紙板.免洗筷 .樹枝......等等!

ps~請小溢大 如有鳥寶貝的問題,可以另開主題討論,此主題是玄鳳幼鳥成長紀錄,與主題無關的回文將會被刪除!
 頂部
小溢 發表於: 2009/10/11 06:30am
好的,我知道了,真不好意思
 頂部
乖嘎 發表於: 2010/10/12 11:40am
請問為什麼我看不到照片呢??
是我網頁的問題~還是照片已經失聯了

照片的部分我只看到[UploadFile=310~1_1236929451.jpg] 像這種文字...

十元大大的日記超級詳細的~只可惜我看不到照片..只能看文字敘述
 頂部
傑克 發表於: 2010/10/12 09:13pm

下面引用由乖嘎2010/10/12 11:40am 發表的內容:
請問為什麼我看不到照片呢??
是我網頁的問題~還是照片已經失聯了
照片的部分我只看到 像這種文字...
十元大大的日記超級詳細的~只可惜我看不到照片..只能看文字敘述


之前論壇出了一些狀況 改善後導致部份部分資料出問題 看不到 ...
 頂部